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09

Ferragamo Marni、Cavalli飄飄異國風

Ferragamo Marni、Cavalli飄飄異國風

聯合報╱記者袁青

針對明年春夏,米蘭時裝周以強勁的「異國風情」,主導了充滿抽象和非洲風味的女裝。Salvatore Ferragamo以彷彿沒有重量般飄渺的印花烏干紗,剪裁出富有殖民地風情的合身高腰酒瓶裙和褲裝。

大多數義大利設計師對傳統工藝和地域性文化的記憶猶新,兒提時代的製衣傳統不斷重現。Ferragamo編織如同紋身般的針織裝,還有奢華的鱷魚皮、蟒蛇皮或帶有絲綢般細致觸感的雷射壓紋小羊皮,都保留了貴族縫紉工藝。

另一代表義大利才情派的Marni,明年春夏重點擺在「獨家」配色的功力,包括生鏽般的咖啡色、如珊瑚的淡粉紅和一抹灰色,都預告了新主流色調。而輕挽細腰帶的柔軟中長外套,配上緊身直條的Legging褲和漂亮的頭巾、大耳環,明年春夏「嬉皮美女」就是Marni的化身。

義大利設計師Roberto Cavalli說:「我的靈感來自感性、色彩與精采的回憶。」於是明年春夏Cavalli擺脫過分浪漫的羅曼蒂克,而以田園詩人的真實感建構簡單生活。

多層次的圍裙洋裝,在復古的雪紡印花中搖曳生姿;男性化領巾,混搭女性花朵和透明圖案的褲裝配搭,揉合陽剛和柔美。Cavalli另以不對稱手法,強調寬鬆的輪廓和垂墜的設計,突出綢緞細膩的質感。而猶如陽光曝曬後的「褪色」處理,使得明年春裝散發一種慵懶美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Nothing about Amuro Namie. Just a picture of her ^^"
Sources: 偉士牌的安室奈美惠Namie Amuro
udn.co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^0^ The pictures can be enlarged
Always support Amuro Namie!!!♡

0 comments: